FAQ

WeStar成立于2019年11月,全部由义工组成,是一个根植于Weston的华人社区服务组织。WeStar是一个务实精干的团队,始终如一,服务社区。鉴于过去出现过的一些对于我们工作的质疑,我们希望通过FAQ的方式回答大家的问题。如有其他的疑问,欢迎email:westarweston@gmail.com。

  1. WeStar都做过什么活动呢?

WeStar现在一年做四次活动:春节晚会,升学经验分享会,夏季音乐会,新邻居见面会。目前在筹备更多的社区活动,比如为学生们提供义工工作的机会,帮助学生申请总统义工奖。

  1. 我想参加WeStar的活动,我必须成为WeStar的member么?

不需要。WeStar的活动欢迎所有邻居的参与。

  1. 我希望成为WeStar的board member。对于board member有什么资质要求?

热心社区工作,愿意帮助邻居的Weston现居民。最新的Bylaws规定理事会任期两年,两年后改选。每位理事会成员不能服务超过6年。

  1. WeStar与中国政府有关系吗?有接收海外政府资金么?

和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,从来没有,也不会接受海外政府资金。

  1. WeStar可以参与政治么?

作为一个501(c)3组织,WeStar不参与政治活动。

  1. WeStar可以参与本镇的选举么?

作为一个501(c)3组织,WeStar不参与政治活动。

  1. WeStar可以参与影响学校政策的活动么?

WeStar不是一个代表学生家长的组织,WeStar不会代表家长推动学校学区政策的改变,但愿意做为桥梁去帮助学校联系华人社区。WeStar倡议和鼓励学生家长去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征询。

  1. 我可以查看WeStar的财务报表么?怎样可以查看?
  2. WeStar怎样处理来自社区的捐款
    • 收入主要来自于每年春节晚会的门票收入和商家赞助。2019年第一届春晚的时候收到了很多Weston邻居的个人赞助(感谢)。其它活动的费用比较少,都是来自于春晚收入的盈余。
    • 按照规定,春晚捐款和门票收入的盈余可以用来作为WeStar组织运营的支出。支出主要是组织在麻州和联邦注册的费用和税务支出。
    • 每年的音乐节是多个组织合办,音乐节组委会负责财务。WeStar负责在Weston的分会场的现场组织,和部分的商业赞助。过去几年WeStar在音乐节活动中没有正盈余,如果以后有盈余,也只是用在今后音乐节的活动,不会用在WeStar的其它活动。
  3. WeStar怎样处理2020年疫情期间的捐款
    • 2020年疫情期间的捐款分为两部分
      • 在疫情之初,因为新冠只发生在武汉和中国,所以募捐的时候是号召大家捐款来帮助武汉疫情。所以这部分捐款是定向捐赠。
      • 之后疫情蔓延到美国,WeStar意识到捐赠需要面向更多地区,并且了解到这样大的数目数量的捐赠活动,本身也需要一些运营费用,比如聘请会计师和律师的费用。所以面向美国抗疫的募捐,明确声明了部分捐款会用于WeStar的运营支出。
    • 面向美国抗疫的募捐盈余,后来用在了聘请律师和会计师,申请501(c)(3)资质和向IRS报税。2020年的帐目出入超过30万美金,必须请专业人士帮助处理。
    • 2021年以后的报税,因为涉及金额很少,所有都是由义工申报,没有额外的花费。
    • 最初面向中国疫情的捐助,大部分购买PPE捐赠出去了。有一部分捐款人同意把捐款转向于面向美国的抗疫。剩余款项是$53,064.23。这部分捐款因为是当初定向捐赠,几年来WeStar一直希望在中国找到一个好的方式捐赠出去。因为国内疫情隔离旅行不便等原因,这一部分还没有落实。
    • 按照WeStar第四届理事会的决议,特别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专门负责此笔“定向捐款”余额$53,064.23的历史遗留问题。委员会的成员是钟林豪(Abel)、葛倩、吴凡;由钟林豪负责。委员会将本着合法、合规、合情、合理的原则,始终以服务社会的宗旨,以公示、公开的方式,妥善处理好相关款项。欢迎各位捐款人监督和支持。
  4. 曾经有人听说疫情期间捐赠的物资被卖掉了,是怎么回事?
    • 疫情期间所有物资的购买,捐款来源(个人或其它组织),运输,捐赠目标,都详细的做了记录。当时是很多组织一起工作,每一个N95口罩,每一件防护服,捐赠到国内的哪个医院,都有详细记录。完全不可能出现有些物资可以被个人挪用的情况。下面这个表格是一个总结,每一批运送的物资另外都有详细记录。https://docs.google.com/spreadsheets/d/1oKfus3xhThoEOLw4wdPJKSgcAGVsqZgXBr-ljXgjqD8/edit?usp=sharing (捐赠的物资有些是其它组织和个人的实物捐赠,所以它们的价值并没有在WeStar帐目上体现)
    • 曾经在微博上有人发了一个照片,是WeStar捐助的一个箱子在中东某地出现。WeStar可以确认那个箱子是由WeStar发出送上飞机,并捐赠到目标医院手中的。但WeStar并不清楚那个捐给医院的箱子又是如何到了中东,而且我们知道后非常愤怒并对此进行了追查。只是微博当时很快被删掉,微博帐号也从未回复我们的询问,所以WeStar至今也不清楚这件事情的真假和缘由